行政部财务办公室

文章来源:        时间:2010年12月2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办公室名称

财务办公室

职能简介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有关财经法律、法规和财务会计制度。负责起草对学校财务管理工作基础起主导作用的财务管理制度文件。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事业单位会计准则(试行)》、《高等学校财务制度》、《高等学校会计制度(试行)》,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学校财务管理制度和实施细则,并负责执行、监督、检查,促进学校财务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3、负责编制学校年度系列财务预算,包括分校学年度总收支预算、分校教学单位收支预算、教辅单位收支预算、行政后勤单位年度预算、基本建设财务预算。负责编报教育事业经费、基建经费财务月报、季报、年度决算报表及上报有关财会统计报表。

4、负责办理日常会计业务,真实反映经济活动情况。严格执行财务预算:收入实行目标管理,负责目标的实现;支出实行预算指标控制,严格按预算执行,加强审核与监督,确保收支平衡。

5、负责学校资金管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开源节流、增收节支工作,管好、用活各项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6、严格支票、现金管理制度,确保学校各项资金安全。

7、负责学校各项采购招投标管理工作。

8、负责发票、收据和学校有价票据的管理,办理有关代扣代缴税款业务,监督、检查校内行政事业性及其他各项收费,实行校内收费许可证制度。

9、负责办理银行代发工资、退休金、助学金等事宜。

10、负责办理内部开户单位的结算等工作。

11、负责学校会计档案及相关文件的归档工作。

12、负责住房资金和住房公积金的归集、缴交工作。

13、负责定期检查和分析学校财经情况,参与学校有关财经工作的研究和决策。

14、负责指导和监督校内经济实体、经营性资产的核算、审计和各预算单位的财务管理工作。按各项财务制度及上级单位的要求定期不定期的对各预算单位实施财务检查,对各类财务违规违纪现象提出审查报告上报校长办公会。

15、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任

徐战平

联系地址

乐育楼B205、207、208

办公电话

6126103、6126601

电子邮箱

caiwuchu@bnue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