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部科研与研究生事务办公室

文章来源:        时间:2010年12月2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办公室名称

发展部科研与研究生事务办公室

职能简介

科研项目管理: 组织各类项目的申请、立项、中期检查、项目管理工作。组织科研项目的结题评审。科研项目经费管理。科研团队、科研机构管理。科研项目数据库的管理及项目的统计工作。

科研成果与信息: 科研成果的认定、人员信息的登记、统计、上报和查询工作。教师科研工作量的核定,科研档案完善。组织申报各级优秀科研成果奖。组织学术交流活动。科研信息的收集与发布。发明和专利的申请和管理、知识产权保护等。科技成果推广,技术合同的认定、登记工作。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课程教学运行管理;研究生课程成绩管理;研究生精品课建设管理;研究生教育质量评估管理;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接受审查与管理;教学实验条件建设及创新实践基地项目建设管理;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和审核材料管理;硕士学位证书与学位档案管理;硕士生导师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申报;组织协调大型考务、考场和监考人员培训以及考务准备工作。

研究生管理:学籍异动、档案管理;研究生普通奖学金管理;研究生证件和证书管理;研究生注册、出境管理;研究生入校和离校手续管理。研究生优秀和资助奖学金管理;研究生学年评定、党支部评比和毕业鉴定;研究生违纪处理;研究生事务的管理(入校、毕业等); 研究生信息统计;组织研究生招生宣传;考生的接待和查询工作。统计、分析硕士研究生报考、录取数据等工作。

学报编辑:协调与校本部核心期刊的业务联系,在分校组织征稿,参照核心期刊的年度发刊、编辑计划,邀请其专家到分校对教学科研工作人员进行论文选题、写作规范指导;组织分校教学科研人员参与年度科研成果出版支持计划;组织、协调分校学报编委会的各类审稿、出版工作。

主任

魏信

联系地址

国际交流中心B座五层511

办公电话

6126553

电子邮箱

kyc@bnuep.com